蝸牛

刪刪減減後還是打不出第一段...
不然我們就從8月5號的夢開始說起。

那天我做了個夢,夢中有我爸爸媽媽哥哥,
我們正要跟爸爸介紹我們終於有真正屬於自己的家了,
但是,爸爸卻說要帶我們去看別間,
所以我們先去了第一間,跟我們新家很類似,但又不太像,
後來又去了第二間,這次我們坐著豪車進去,停車發現車庫另外擺了三輛豪車,
這間很像美式建築,有種華麗感,
進去的擺設很鄉村復古風,2樓是樓中樓的概念,
開放式的大空間,擺著2張雙人床1張單人床,
爸爸感覺很喜歡這間,這間是美國人要賣的,
不過其他人沒有太多感想,
後來,我們開車要去新家的路上,
先去吃飯,突然哥哥遇到好感的對象,於是過去打招呼,
不知為何爸爸坐在另一張桌子,我轉過頭跟爸爸說話叫他過來,
但爸爸苦澀的微笑說:我看,我還是先走好了,不要打擾哥哥和你們。
我哭著說:為什麼?爸爸不要走...
但是爸爸仍舊微笑的低著頭就這樣消失在我們眼前。

我只知道自己很難過大哭,心裡一直想著,還沒帶爸爸來看看新家啊...
嗯嗯!我也想露出個苦澀的臉了。

/

其實這陣子心裡很矛盾,很多點都很疑惑但又好像沒那麼困擾,
我有時想自己真的是個很矛盾的人,明明喜歡又要裝作不在乎,
明明討厭還要假裝接受,其實很難過但還要擺出無所謂。
其實我已經很任性了,就是因為做自己才老是看不慣那些永遠戴著假面具的人。
是說那樣的人卸下面具你會害怕,的確,所以保持距離以策安全。

若即若離的生活其實也沒不好,想要淡出束縛自己的圈套。

最近總感到無話可說,生活一直在逐漸遞減身邊人,
來來去去的人剛開始一兩個覺得難過後來覺得不捨再後來就無感。
可能是自已也從脆弱變成堅強再變成鋼鐵,
反正不可能永遠靠著誰也不可能永遠都在這個位子停擺,
可能感慨吧,但也只是心裡想想,
可能覺得誰很重要,但時間其實會帶走憂傷帶來新的能量。

想做個什麼樣的人取決於自己的心態,
我只知道自己心浮氣躁的個性還要再練練,
少點自私多點幫助少點死板個性多點跳躍思考,
愛自己多一點在一點點,再愛別人。

其實這都不是我內心真正想表達的事情。




我只是想做這件事情罷了,可能我在逃避某些人某些事。
我在試著賦予自己更多的勇氣去對抗所有。

好了我要走了,下次見。




題外話也是題內吧!
小時候下雨天我總喜歡撐著傘在斑駁的磚牆上看蝸牛,
然後再把牠們一隻一隻撥到地上,在用腳踩碎牠們,
小時候覺得很有趣,但長大了好像沒怎麼看見蝸牛了,
但上個月底我在等電梯發現中庭有隻蝸牛就覺得開心,
於是想起了小時候的趣事,告訴媽媽,媽媽說我好變態。
抱歉蝸牛,原諒我當時年紀小不懂事,
我知道道歉你們不一定要接受,但我還是要表達我的歉意。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目前我想我內心是極度脆弱敏感又防備。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