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ke a star


昨夜閉上眼告訴自己現在看到的是一片星空
星空下是馬路?還是大海?
嗯還是大海好了這樣好像很浪漫
突然畫面自動幫我配起了星空下是稻田,
一家四口坐在田邊的畫面。

那是好幾年前了
記得那陣子爸爸總是會坐在門口馬路邊上喝著啤酒
媽媽會陪著爸爸坐在那裡,有天我和哥哥覺得新鮮也一起坐在旁邊,
爸爸說著以前的事情我們聆聽著,屋內的狗狗也想出來於是我們一家四口和狗寶貝就坐在田邊。

當時我肯定沒想到有一天這畫面會在我腦海播放,
而且還是自動循環。

於是,我突然好想爸爸好想小乖多多小多多妮妮泡泡糖糖肥肥豆奶露比巧比二路
我好想阿罵我好想那時候大家都還在一起的時光。

明明是想聽著助眠輕音樂入睡,卻讓我想起他們,讓我在這個夜裡暗自哭泣,
我這次並不覺得想去死了,我想著如果你們都還在就好了。

我也不覺得可憐了,我只覺得自己好孤獨。




今天跟哥哥去看返校
我依舊覺得留下來的人最可憐。
可憐的是只有你自己還背負這些不知道該是喜還是悲的回憶,
留在這個沒人理解的社會。
只要活著就有希望?

不好說。




有些謊言是說著說著就成真了。
至少在我看來是已經成定局了。
有些人會在你生命中扮演著很重要的角色,
但她也可能在某一瞬間某一刻就再也不是你最重要的人了。
可能因為一句話可能因為一件事,
因為看破不說破,就再也回不去了。

曾因為一件事討厭一個人,也曾因為一件事喜歡一個人。
不變的是他們都曾是你在乎卻傷害你的人。
其實也沒那麼嚴重,只是不愛了就不會再去愛了。

說句實話,看著你不好我就安心了。

塑料情?我不同意。
至少我相信一起生活一起陪伴所表現出來的情誼都是真的,
只是你看破了不說破,我沒看出來卻堅信著,
可是當我體會到大家的冷漠我就理解了,自欺欺人也是一種病。

我愛你,但是無法拯救你。
抱歉,我卻還想傷害你。
永遠扮演一個偽善者不累嗎?
我看著好累,看著別人也很累,
嘗試偽裝卻不是我的風格。

沒關係,假著假著就成真了。


/

有時候覺得人生不公平,
憑什麼說得好像我們從沒付出過?
我們也為這裡打拼了這麼久,什麼叫希望我們要有自己的好成績?
在這裡這些年就是我們努力的成果,卻不被看在眼裡,
爾後卻要拱手讓人,我不服氣,但我能說什麼?
我只恨沒多讀幾本書,所以被資本主義壓著走,
我像條狗,上面人壓著下面人踩著,
我覺得我有時候活得喘不過氣來,
上面的人覺得他有壓力下面的人覺得他也有壓力,
我就都沒壓力?
努力工作打掃打雜樣樣都得做被看得理所當然,
不能以舊觀念對新的人,但憑什麼要被新的人用舊觀念對待?

我始終堅信一顆螺絲釘也有他的作用,可惜這個社會永遠只看得到前端的人,
奴役著底層的人,想踢開了就隨口一句隨便一腳就讓人滾蛋。

是的,我深深體會到在社會中在職場裡:沒有沒你不行。
而是:沒有你,還有千千萬萬個你。
只有在想利用人的時候才想到,想推人出去的時候才被想到,
我該恨自己樣樣都會做,還是該恨你? 還是該恨那些不肯上進的人?

抱歉沒有嘴甜沒有虛偽的笑容沒有什麼好像都會卻只挑幾件做就被記住的樣子,
努力把身上的刺拔掉把光芒掩蓋卻依舊逃避不了,
我知道該來的總是逃不掉,
我只知道真的那天來臨時,我不會笑著說再見了,
我會默默地感謝,然後再也不見。




曾經看不懂爸爸喝酒的心情,
現在我想我懂了,
那是一種無奈卻又說不出口。




 即便二十五歲過半了,
我依然是個矛盾的人,
愛你的同時也恨你。






留言